首页
湖北省黄石市磁湖路11号
0714-6570900
0714-6570900
435002

严慈而育因材教,学风桃李溢满园——完美体育官方官网持续加强学风建设工作

完美体育官方官网点击:10时间:2024-04-02

学风引方向,学路新启航。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引导学生自觉践行“诚、毅、勤、敏”的校训精神,完美体育官方官网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学风建设,不断推进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更上新台阶。

一、党政齐抓共管,形成育人合力

一是学院上下高度重视。学院多次召开会议部署动员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制定发布《完美体育官方官网春季学风建设活动实施方案》,院领导参与日常查寝查课督促学风养成。二是考评制度不断优化。定期开展听评课,对任课教师的责任心、教学态度、教学水平等进行评分,不断提升教学质量。三是协同育人不断推进。建立家校沟通长效机制,定期与家长联络,对学困生进行家访,形成育人合力。

二、扎实开展“三进”,严格日常管理

我院严格日常管理,严肃课堂纪律,严守学风底线,以“三进”为抓手,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学生日常学习管理各个环节,做到工作精心设计、情况精准掌握,学生精细管理,营造良好学习氛围。进教室:全体辅导员、班主任深入课堂,严抓上课纪律,引导学生手机入袋;进宿舍: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关心学生生活,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和作息习惯;进活动:深入学生活动,结合学生专业特色和文艺特长,引导鼓励学生参加各类文艺竞赛和活动,激发学生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整体素质。

三、加强学习辅导,开展学业帮扶

我院大力开展系列学习辅导活动,为学风建设的推进和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一是开办考研辅导班为有意愿参加考研的学生提供规划指导。我院今年共有20名学生参加考研,16人超过研究生笔试国家线,考研通过率呈递增趋势。二是开办自考冲刺班,聘请优秀师资在考前为学生辅导,提高自学考试通过率。三是开办课程答疑班,由班上成绩优异学生或高年级学生为学生日常学习中的问题答疑解惑。

学风建设是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环节,是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基础,是需要常抓不懈的重点工作。完美体育官方官网将结合工作实际,持续推进学风建设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以学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学院内涵发展,为学校建设全国高水平师范大学作出贡献。


关闭